浣熊饲养员

考研,可恶

【知乎体/亨虹】有一个反差极大的女朋友/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一个反差极大的女朋友/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1314个回答•3.4万关注

白衣刀客

2.8万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人在香港,刚干完活。要我形容是什么样的体验,我只能说你能想象到你的男朋友在外面凶的像老虎,在家里像大猫要亲亲哄哄的那种么?

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快3年了,我俩是同事,认识的挺早,但是这么久我丝毫没有腻味的感觉,而且越来越爱他,他在我心里一直是天下第一。

本来我俩挺不对付的,后来我发现就是我单方面不服他,天天去他眼皮子底下挑事或者说一些话激他。我最开始觉得他又拽又傲,整天顶个蓝毛拿把剑在大哥背后站着,凭啥他在比我年轻的时候就做了双花红棍,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实力,看起来有些莽夫的意思。而且为人还傲慢,就连见了帮派里的兄弟也是淡淡的。

我是红棍,但不是双花红棍,所以当时我就特别不服他,天天想着气他,结果不管我怎么挑衅他都是种无所谓的样子。就连我把刀怼到他面前了他也懒得抬一下手,就完全不想搭理我。(后来他一直拿这些事情笑我幼稚)

当时年轻嘛,特别幼稚的挑衅,想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关注他的时间就越来越多,越看越觉得他那张包子脸顺眼,最后真香定律,沦陷了。

导火线是那天晚上,我俩一起去执行任务,结果被对面带了好多人包了,大哥那边救援还赶不过来。我拿着刀就冲出过去了,见人就砍,砍倒对面一堆小弟,最后砍到刀都卷刃了,自己身上也挨了好几下。

我当时突然有些担心他,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他穿着黑色的长风衣,拿着赤红的八面汉剑飞舞在人群中,所到之处溅起一朵朵血花,断肢铺了一地,只能看见蓝色的发丝在月光下跃动,简直就像香港活杀神。我这人本来就是那种嗜血还慕强,对他当时就从原来的顺眼变成沦陷了,沦陷的结果就是冷不丁被人捅了暗刀。我当时满脑子都是:草,不会刚爱上就要挂掉了吧。然后我就看到他冲过来,刷刷两下砍了那人胳膊,一只手扛起我放在肩上,另一只手挥着汉剑活生生杀出重围。说实话,当时我肚子破了,他挥剑的时候颠簸的我特难受,不过我当时脑子可清醒地完全被他吸引住了。他最后成功扛着我这个废人逃到安全地方然后叫计程车陪我回公司的医院。

那人那刀捅的挺狠的,我直接内脏破裂,血哗哗的流,在车上我应该失血过多昏过去了,就能隐隐约约的听到他说“醒醒啊”和车子嗡嗡的声音。

等我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医院了,肚子上缠满了绷带。不过我醒来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看到他在我床头睡着了,阳光照在他脸上,竟然有一种柔和可爱的感觉。我突然就觉得他像一只迷迷糊糊打盹的大猫,在放松时候终于放下了伪装。我冒着被砍掉手的风险也没忍住呼噜了两下他头上的蓝毛(真的就像摸小蓝猫一样),特别舒服!结果把他呼噜醒了,当时他迷迷糊糊瞪了我一眼也没拍开我的手,然后软乎乎的嘟囔我一句“你醒啦,再睡会儿吧”。我靠,这是什么惊天反差,我当时就感觉被月老牵了红绳,有一种会心一击的幸福感。我之前没看上过什么人,也没对谁真正心动过。不过我自己的爱情理念就是爱上了就去追,诚心实意死缠烂打地追他。追人就先要制造约会嘛,正好这次表达感谢是个好机会,我在他补完觉后主动的提出请他吃饭,随便吃的那种。你造吗?他眼睛就像小猫一样,马上就亮了!我俩点了满满一桌子菜,他最开始还有些拘束后来就放开吃了,他吃饭时候真的好可爱,嘴巴撑的鼓鼓的,腮帮子一动一动像小仓鼠一样,简直和平时那个张牙舞爪的样子就是两个人。当时他在吃糖皮酥饼,嘴角沾了一点点糖霜,鬼使神差地我用手轻轻帮他抹掉了,还顺手捏了一下他圆嘟嘟的包子脸。当时他就很震惊很无辜的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嘟囔了一句“你干嘛啊”我当时也是头脑发热,直接来了一句“喜欢你啊”…现在想想哪有一上来就这样表白的啊,怪不得失败呢。他以为我在开低级玩笑,有点生气的骂了我几句,然后埋头吃饭不理我了。我当时可懊悔可生自己的气,也不好意思如何开口头给他解释,我不说话他也不理我,所以第一次“约会”气氛还挺尴尬。(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是生气我拿感情这种重要的事情和他开玩笑)

但是吧,既然我认定他了,就会去拼尽一切的追,而且上天也是注定我俩要在一起。那段时间我常常去他面前刷存在感,常常找他聊天,了解他的喜好之类的,然后在经过我不断给他做饭,不断帮他捡剑鞘,不断带他出去玩,不断给他做陪练等等的一系列努力后,我能感觉到他慢慢在接受我,随着我们不断深交,他更多时候愿意用那个更真实的更可爱的他对我(而且他有时候一些无意识的小举动真的特别撩我)。后来有天我俩去海边游泳,我点了烟花向他表决心,还给他买了好多限量款甜品,终于他同意和我在一起了!(嘿嘿,我俩当晚就滚上床了)

他对外真的很凶很冷漠,他武功很高,一把八面汉剑天下无双,一个人可以屠杀一个帮派,满地都是残肢断臂,大佬让干活也极其利落,审讯人也很在行,能让人生不如死那种,他对外人也没啥好脾气,所以好多人在背地里叫他“香港煞神”。(我拿刀他拿剑,我们这倒很配)

不过,对我(或者对帮派里的熟人)他真的不是这样,他会很软很信任别人,还会展露那种傲娇与小情绪,有时候还得别人哄哄才能好。他比我大好几岁,但是他这人真的特别单纯天真,有些孩子气,痴迷的事情就是练武打架,反而对于人情事故的弯弯绕绕以及金钱权力的纷争却不是那么感兴趣。不过大佬很赏识他,在帮派里他人缘也很不错,所以他不是那种呆瓜莽夫,只是比别人看得轻透,没那么大野心罢了。

他长相也超有迷惑性,他声音软软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穿着运动服完全就像一个高中生(我感觉自己和他站在一起自己才是老的),怎么也和在外面那个大杀四方的样子对不起来。我俩交往后住在一起,但因为各种事情,每天很难做到一起上班,一起参加任务,但是他回家后会向我分享心情,比如哪个小弟惹他生气啦,什么东哥出去玩不带他等等一些小牢骚,而且在我劝他一些事情他不开心时还会吹刘海耍小脾气。生活上我俩很合拍(在床上也超合拍,他很甜辣)。我俩平时没啥争执,道德三观行事风格也挺一致,他要是真不爽的结果就是我俩噼里啪啦打一架。唯一争端可能是审美,他偏爱黑色我喜欢白色,所以我俩衣柜里面黑白分明,不过他总是会吐槽我的白色衣服容易沾上血不好洗。(不过他自从看见王宝那边的黄毛杀马特后就开始说我穿白衣服好看了)总之和他相处真的很幸福,像养了一只大猫,会有锋利的爪子但是不会往自己人身上抓,开心了会让你摸摸软软的肚皮,会向你表达自己隐藏的小情绪。

我们干的工作比较特殊,天天和人命打交道,他在外不得不凶狠,他不那个样子也没办法生存,而且那是他美丽强悍的一面。反差极大更好啊,我们对彼此都是特殊的,在一起的时光都很愉快。而且对我来说,不管是哪一种他,都很有魅力,煞神和大猫都是他,都是我最爱的人,最想好好守护的人,都是我心里的天下第一。而且,他这样独一份的超大反差让我这种醋王内心真的超级满足。

好了,不说了,要去给我们家小老虎准备晚饭了。

———————————————————

没想到这条回答这么多人看,感谢大家对我俩的祝福。回答大家几个小问题:

关于情史:他是我绝对的初恋,是我第一个心动的人,是我第一个爱的人。他的话,我之前听东哥阿污他们在聊八卦的时候好像提到过他之前和一个杀手谈过一段时间,不过没有后续了。(他们还说他的蓝发是为那个人染的,怎么可能!)他没和我提过,我就不会信那些小道八卦,所以我默认我俩都是初恋啦。

关于工作:我们的工作是真的不太方便多提,不过我们在香港是大帮派,任务薪酬什么都是很稳定很富足的,可以让我俩过上不错的生活。如果帮派一直稳定的话,我们的生活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就算出了岔子,为他去死也是可以。

评论(5)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